最近忽然對這句話很感冒:「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........」。

果然問題在我嗎?

國三時,當班長的我,對地理複習考,只考了四十分的同學大發脾氣,指責她們不認真,不用功。我嚷著:「這個已經考過好幾次,隨便翻一下書,都能考八十分,為什麼不看?」結果,眼眶泛紅的同學,悠悠說著:「我昨天熬夜看了好幾遍耶!」「我也不想考這麼差。但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厲害!」

大三時,對著同學的感情世界指指點點,說的是彼此心知肚明的己身經驗:「拜託,幹嘛這麼傷心?當不成情人,繼續當哥兒們呀!日子還是可以過得很啊!」哽咽的同學,語帶不服的說:「你怎麼知道我沒試過!但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有辦法想得開!」

工作時,對於不對等的工作份量,向長官提出抗議。得到的回應是:「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優秀,不僅會安排時間,能準時處理交辦事項,而且和同事都能相處融洽。所以,多擔待點!」

有了小孩後,看到某些家長對孩子的忽視和疏離,義憤填膺的跟周遭的人數落他們的不是。得到的回應是:「不是每個媽媽都像你一樣,願意為孩子放棄自己的事業或是個人享受!」

最近身為么女和么媳的我,卻漸漸承擔了許多陪伴和照顧長輩的責任。雖然都是自己心甘情願做所有的事情。但是,心中還是偶而會對於其他人的行為和心態感到無奈和氣憤!結果還常常聽到這些令我更無言的話語:

「不是每個人都像你這麼能幹,做事這麼俐落快速!」

「不是每個人都像你這樣能站在別人的立場著想!」

「不是每個人都像你這樣把長輩的需求放在優先選項!」

「不是每個人都像你這樣對錢財看得很淡!」

「不是每個人都像你這樣............」

所以,原來該檢討的從來都是我,而不是別人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inamiLu 的頭像
    MinamiLu

    Minami的生活剪影

    Minami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